
临近月末,这两天猪价又涨起来了,这让很多人很激动。
激动啥呢?
因为最近官方动作不断,接连两次收储,搞得动静挺大,大有托底意味,市场也完美地接收到了这一信号。
再加上猪价果然上涨,这就又让人激动了:猪价是不是终于要反弹了?
元股证券:ygzq.hk
配资炒股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,先说另一件事,那就是生猪产能保有量再次下调。
近期,农业农村部再次发文,将全国能繁母猪正常保有量再次下调至3750万头,这也是自2024年2月份以来再次下调正常保有量目标。

上次是从4100万头下调到了3900万头,而也就是两年多时间,再次从3900万头下调到了3750万头。
这个事是值得思考的,为啥又下调了呢?
3个字:猪太多。
猪太多不是光和以前的数据比,而是和两个数据比:
一个是消费。
猪肉消费近些年一直呈下降趋势,尤其是近两年更加明显。
一方面是大家都反映猪肉不好吃了,另一方面,替代品增加,猪肉消费市场也就逐年缩小。
所以猪多不多不是光看数字,而要看消费接不接得住,消费在下降,所以即便猪比以前少了,那也还是多。
另一个是效率,也就是母猪头均繁育效率。
经过前两年的磨底竞争,各大猪企都在降本增效,这个母猪头均繁育率明显提升了。
之前是多少?
平均不到20头。
现在是多少?
平均23.4头,有的大企业甚至超过了28头。

这意味着,即便是同等数量的母猪,但其所提供的商品猪比以前多了,所以导致总体生猪存栏依然增加了。
吓不吓人?
这就是现实,所以怎么办?
只能把产能目标再降低,这样生猪的整体存栏才能和消费能力相匹配。
但这个事并不好实现。
全国两会召开在即,2月27日下午,张毅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围绕“幸福经济”提出建言。他指出,幸福经济并非抽象概念,也不是一次性的物质消费,而是一种通过情感体验持续激发幸福感、不断创造复购需求的新型消费形态。

最近这几天,人民币大爆炸啊,离岸汇率一度突破6.83,三年内的最高值,去年4月最高值是7.42,10个月升值8.1%,这种速度是非常罕见的,那么到底是谁在疯狂卖出美元、买入人民币呢?
因为产能去化,这就是一件很难的事。
我们经常说,去化不是靠喊口号,喊不动的,只能靠真金白银的亏损,只有血亏才能被动淘汰产能。
所以这不会是一个快速的过程。
那么也就意味着,短期猪价想真正抬头,很难。
再看得长一点,下半年还能反转吗?

有人可能会拿鸡蛋举例,年前鸡蛋还不到3块,现在已经4块多了。
但鸡蛋和生猪不一样,鸡蛋周期要短得多,虽然年后蛋鸡存栏确实降了许多,但其实仍然不低,蛋价上涨更多还是结构性上涨和情绪性上涨的联动。
再加上下游普遍库存低,临近端午备货,与情绪形成了共振。
而带来的结果就是老鸡延淘和又开始补栏了。
所以这么看,也没好到哪里去。
而生猪的周期要更长,且下游冻品库存也不低,所以无论是生猪还是猪肉供应都不缺,而在消费萎缩的情况下,要消耗掉这些供应,就需要更长的时间。
所以与其盼望反转,不如说能保本就不错了。
对于猪价甘肃证券配资综合服务网,实在不能期望太多。
多空新闻网提示:本文来自互联网,不代表本网站观点。